小学生文笔。
目前正努力地作死当中。
主更侠风正剧。

侠客风云传 【同人】 大侠东方未明列传 44之一

*好吧,长篇快一半了,当初为何作死

*任剑南视角

 

(四十四)铸剑山庄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由天外星陨打造而成的铁剑矗立于山巅,历经百年,锈迹斑斑,靠近之时总给人一种沉厚的沧桑感,令人不由得敬畏。建庄百年,自英雄小虾米时代之末算起,铸剑山庄几度遭到灭顶之灾,但都化险为夷。这巨大而古朴的铁剑上刻着历代庄主姓名,象征着山庄度过的灾难、拥有过的荣耀,传承给下一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位铁匠能加入铸剑山庄,莫过于对他打铁技术的最大肯定。

“任少庄主,有两位客人,其中一位自称是少庄主的朋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放他们进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剑南,你又在弹琴了?为父说过多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琴音嘎然而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哒哒哒……踏踏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剑南?剑南?你莫要让我费劲唇舌。非得折断那些琴你才肯罢休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东方兄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任兄你总算出来了,还以为你不肯见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有朋自远方来。况且任某也不是那种生性孤傲的家伙,怎会不见?山庄蛮大的,要走出来也要费些时间。这位是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在下无门无派。姓傅,名剑寒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铸剑山庄,任剑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幸会幸会。不知东方兄大老远从逍遥谷上门找任某,可是遇到什么麻烦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,大麻烦,路上还遇到天意城的杀手。所幸我俩安然无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眉头一跳:“那可真是大麻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东方未明简约说明此行目的:“其实我今日前来,是想请任兄助我一臂之力,剿灭黑风寨各地据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点点头:“好。这儿附近也有些难缠的黑风寨贼子。你们二人稍等一会,我这就去做准备事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?任兄竟然如此草率便答应了?”东方未明面上露出惊讶的神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有何不可?东方兄也不曾帮任某保住白晶剑?”我回头反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点了五十几号护剑使,皆是庄中好手,拥有不少江湖经验。叫他们备好食物、水、疗伤药,一行人浩浩荡荡下山。等到有人向山庄深处的家父任浩然禀报,他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孩子!想做什么出格举动!快叫他回来。”任浩然气急败坏地放下烧红的铁块,冲出炉外。熔炉里的烈火传出的热浪,使得他额上冒出热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庄主,少庄主和两位朋友……说是要惩奸除恶,剿灭黑风寨据点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-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履印满布。周围的黑风寨贼子迎来了他们的噩梦。探子很快回来汇报据点所在。队伍赶去该地,免得他们得到消息、逃之夭夭。那深藏于林子中的据点以木栅、巨石为栏,栅门牢锁。队伍穿越林子,将那据点围得水泄不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可如何是好?”我扶着额头,黑风寨贼子各个如临大敌,在叠起的石堆上死死盯着我们,血丝渗出眼球表面。若强攻,山庄护剑使虽强于那群贼子,但必有折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箭矢飞来,准中大队前方脚下,尾端震荡。黑风寨贼子还未来得及叫嚣,傅剑寒一马当先,持剑冲出队伍,恍若迅雷。东方未明大惊,连忙尾随跟上。黑风寨贼子见状,个个拉开弓乱射一通,数十支箭矢从那二人头顶掠过,却中不了一箭。红衣飞,短发洒覆额上,傅剑寒棕色的眼瞳锋利至极,身形一跃,剑刃精准地斩断飞来的箭头,再落于栅门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破!”木制栅门出现巨大缺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他是哪来的怪胎?不管了!大伙上去,帮助他!”我颤抖地朝身后一批山庄护剑使发号命令,这是我生平第一次这么做。山庄护剑使不慌不忙,整齐随着凹陷的地势俯冲而下,地面因脚步剧烈抖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东方未明身为逍遥谷三弟子,亦是不可小觑的战力,他手上的刀劈在铁链上而嗡嗡作响。几次咔嚓声,那铁链也快要断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呃!你不开门就算了,我们要和那群铸剑山庄的家伙干架!打得他们屁滚尿流!”里头传来贼子的叫喝,“嘭”地一声,隐约可见一人被踹飞,在地上打了几个滚才止住。那被东方未明、傅剑寒砍得破败不堪的栅门被拉开,一群双眼通红,满口粗鄙之语的黑风寨贼子涌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也不知道他们是乱挥武器还是在过家家酒,阵型几乎在瞬间便溃败。山庄护剑使将他们制服在地,直捣贼巢。傅剑寒和东方未明在最前线充当先锋,英勇无畏地席卷所过之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喂!躲在后方的小白脸,吃你爷爷一招!”一位黑风寨贼子怒然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少庄主,小心!”山庄护剑使说罢,前来救助,我却扬手道:“不必,我自己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白晶出鞘,我神色变得稍微冷峻几分,箭步站稳,以剑技“龙虎啸”袭其胸膛。那人吓得魂飞魄散,肠子都悔青了,踉跄之下连忙后退,不慎跌坐。我收手,否则将捅出个大窟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一步上前,他浑身发颤,无法作任何反抗,我缴了他的武器,道:“你一点强盗的架势也没有,也不会武功,加入黑风寨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唔,啊,呃……养家糊口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问:“当真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像个小鸡啄米般点头。我不因他而驻足,持剑攻进黑风寨小据点。虽钟爱琴艺,但好歹也是剑术名家,武艺比一般喽啰强上许多。我穿过护剑使群的保护,一路挥剑而至前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令人惊讶——东方未明和傅剑寒开始斗起谁击倒的贼子更多了。但显而易见,傅剑寒武功造诣远胜东方未明,目前占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任兄!任兄!过来帮我!”东方未明嚷嚷道,刀剑纵横捭阖,清出一片空旷之地。我索性从了他的邀请,顺着无人之地闯入贼群。白晶削铁如泥,一击便将武器削为两半,叫他们肝胆欲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眨眼间,白晶剑放倒了意图袭击我的凶恶大贼。他们不敢置信地,卧于脏兮兮的干土上,充满惊恐。其中一个咬牙切齿,弹起身,那刀几乎是一并弹起,亟欲给予我心口致命一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呼,前方骤然青影一闪,东方未明轻轻一剑,刺其要穴,他彻底软倒,亮眼空洞,已失去神识。东方未明朝我微笑,来了便走,脚步不驻于任何一方,刀剑行云流水,毫无停滞,他与傅剑寒全力较量着,汗水随着刀剑尖挥洒,显然不愿输给傅剑寒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傅剑寒使着各家剑法;一时是青城派;彼时是华山派,再来、再来,他大喝,套路变都变不尽,每次出剑都有新招,像是另一个人耍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个剑法卓绝;一个习武要满一年的武学奇才,我暗羡这两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出半个时辰,黑风寨据点内一片狼藉、破败。贼子们尽数缴械投降保命,各个被他们自家的麻绳捆缚着双手——平日他们来绑人,现在轮到他们被绑,像条落水狗一样求人怜悯。但现在他们比落水狗还凄惨,狗尚能引起人们的恻隐,但这群凶恶的贼子若是落到村民手里,法办是最轻的责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们跪成一排排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……你们这些人!天龙教会来为我们复仇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住口!”山庄护剑使扇了喊话之人一个响巴掌,他忍下耻辱,很快安静下来,但脸上的愤怒、惧怕是无法掩去的。他沉默接受自己一大伙人的命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东方未明松了一口气:“没想到事情如此简单,这么快就剿灭了一个贼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其实黑风寨一直以来便是狐假虎威,仗着天龙教的庇护,让大家不敢动他罢了。”我转过头:“正道武林惧怕天龙教上门找麻烦。不过,我们端了这据点,很长时间内铸剑山庄运送兵器的车队不会再受滋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任兄这么做,不会给山庄惹来大麻烦?”东方未明发挥他的好奇心,刨根究底地问,我愣了愣,没有立即回应,倒反复思考刚才的所作所为。我甚至有些后悔出庄斩贼寇的冲动之举,不安之际,恰好傅剑寒开口:“那什么天龙教……既然任兄肯拔刀相助,那他们来了,就我傅剑寒扛着,任兄用酒来给傅某壮胆便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为这句话感到相当高兴,但傅剑寒一人的力量显然不够,他在大庭广众、全武林面前说出类似的话语,无异于众人眼中的小丑。我转头,眼神巴巴望着东方未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还有什么好说的呢?任兄肯协助,我东方未明感激不尽!日后有需要效劳的地方,尽管开口便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还是比较像谷大哥的,好说话。不像荆少侠那样,呵呵。”白晶归鞘,我抱拳道:“在下就谢过二位了。不过……能不能不要‘任兄’、‘任兄’地叫着,听起来也未免过于生分。”我高兴之余,看着他们两位的眼神,异常期待答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——铸剑山庄少庄主,兄弟姐妹很小便夭折了,唯独我一人活了下来。自小我便像个金丝雀般被养着,身份尊贵,作为山庄继承人而活着。但令父亲任浩然,我那严厉的家父,庄中事情稍有差错便要大发雷霆的家父,失望的是,我成天不是鬼混弹琴,就是和其他客人孩子聊上半会,但他们来来去去,从不驻足,又有什么可谈的呢?家父常年不放我出庄,一年少说十一个月在庄里头练着武功,直到家父所要求的水平为止。我能有什么奇遇、交际可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!”傅剑寒大笑:“看你那冰冰冷冷的样子,我原本担心你有少庄主的大架子,看来我的担心是多余的。以后直呼你为‘剑南兄’,如何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甚好。”我脸上挂起淡淡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少庄主。”一位山庄护剑使匆匆赶来,道:“弟兄们从据点仓库处搜罗到百余件兵器,其中二十几件是铸剑山庄的兵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他们怎么放着不用?”东方未明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他们要奉给天龙教、或者黑风寨老巢。”我如是回答,再问:“还有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财宝若干。以及……”他稍作停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财宝就分回给附近的村庄吧。还有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修罗宫的暗器,几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皱起眉头:“修罗宫的暗器?修罗宫那群高傲的女人向来不与任何门派为伍,他们怎么会有修罗宫专属的暗器?”我思索半刻:“应当是看到修罗宫中人,色心大起交手途中得到了这些暗器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东方未明却摇摇头,否定我的推理:“恐怕不是这样的。上回我二师兄告知我,黑风寨的人中曾向他掷出修罗宫的暗器;江府寿宴那日,嫖亦是使用了这种暗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如此说来……是天龙教、黑风寨与修罗宫人有所勾结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修罗宫行事作风古怪,亦正亦邪,有这出举动也不至于叫人太过惊讶。”东方未明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呵呵……我在想以杀尽天下负心汉,避开男子为宗旨的修罗宫是如何与黑风寨搭上的?”我面色忽地变得古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们三人的讨论只持续一阵,眼下手头情报不多,任何无根据的猜测都是多余的。我吩咐山庄护剑使拿着财宝——满仓库的,办事去。那辛劳,忠心耿耿的护剑使见了金光熠熠的财宝,双眼发亮,吹了口哨,快活地依着吩咐办事去了。我倒是担心他会再遇上土匪,便叫了三个护剑使陪同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经过一番商议,距离此地约几里地大型据点成了下一个目标。更准确地来说,据探子汇报,那儿有个要塞的雏形。难怪黑风寨敢于铸剑山庄附近放肆!口述说:一条狭小的道路沿着陡峭的河岸延伸过去,尽头便是那大据点。一行人决定此黑风寨据点被灭的消息尚未扩散,杀个措手不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彼时,山庄那儿来人了,家父的左右手,老李。他满头大汗,重喘着气,来到我面前时露出了一贯严厉的神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少庄主,庄主命令你马上回去,不得胡闹。”他自幼便照看我,我异常清楚他的牛脾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请李先生告知家父,剑南有要事在身,完事之后便会返回!”我不容他拒绝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老天爷!”他看着我坚决的神情:“少庄主,你什么时候变了个人似的?”李先生大叫,几乎发怒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趁着庄主还未大发雷霆,早些返庄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冷冷地对他说道:“家父若是生剑南气,责任归咎于我,也自然全由我一人担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李先生忽然转头,以异样的眼光打量东方未明与傅剑寒,东方未明的脸色不怎么好,反倒傅剑寒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。他说:“哎……敢问二位少侠名字?”他们两个自我介绍后,李先生板起脸:“兹事体大,这些护剑使能借给二位少侠铲除这些据点……只不过任少庄主我势必带走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轻喝:“好了,李先生不要再说了!就由剑南跟你决斗!我赢了,你莫要再纠缠!你赢了,我回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还未等及未明、剑寒二人露出错愕的神情,他嗓音发抖:“你、你这是让我左右为难啊!好,少庄主!我接受你的挑战,既然你如此执着,我拼着被庄主责骂也要会会你的功夫了!”他说罢,挺身一刺,内力渐迸,剑身震荡,大有祖传剑法修得圆满之象。我扬剑,站稳马步,以剑尽数将力道反回,震开他。再来!李先生异常惊讶,我剑犹如蝴蝶振翼,上下挑划,自由伸缩,身形忽左忽右。几招内,铸剑山庄的二号高手渐露败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从未如此得意,抓准时机,旋身往他腰间划去。电光火石间,我的剑停在他腰旁,仅距几厘,他败了,没能阻挡剑招而惜败!事实上——他的剑,已然悬在我脑门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败了……唉……大意了!容我劝一句,你最好是马上回去啊!少庄主!”他满是颓然。说归说,李先生还是回头走了,临走前还给了我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,使得我陷入沉思,抓头挠脑,我有些后悔,但为了以后的自由,我得尽力摆脱他们的掌握。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流浪者 | Powered by LOFTER